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81场】外国语学院:惠州市第七小学校长李华春来院作讲座

2021年04月15日浏览次数:408设置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81场暨外国语学院卓越中学英语教师培养系列讲座第34讲在旭日大楼106课室举行,由惠州市第七小学校长李华春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生聆听了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李华春老师以“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人民教师”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思想核心、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为指引,提出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保证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根本方向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根本追求是坚持人民教育,而根本依靠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李华春老师还指出,教育是“心”的事业,需要怀揣赤诚之心、奉献之心和仁爱之心,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对教师行业要有崇高的职业认同感。“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而一群人则可以走的更远”,李华春老师勉励同学们,走上教师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懂得发挥团队优势,在团队中汲取发展力量,不断成长。

文:唐波 黄晓冰  审稿:易斌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