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年04月16日浏览次数:278设置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旭日大楼106课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易斌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英语师范生聆听了此次课程。

课程现场

易斌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重任”为题,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英雄人物、胜利的原因和历史意义五部分进行讲述。他以黄继光、邱少云、彭德怀和杨根思等英雄人物的故事向学生点明志愿军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强调,抗美援朝是一场正义的反侵略战争,正是有党的正确决策和指挥,抗美援朝战争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仅为我国的经济建设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和平的环境,巩固了新生人民政权,还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沉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他以“三要”勉励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学会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二是要学习志愿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三是要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文:钟明俐 方咏诗  审稿:易斌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