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赴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参观学习

2021年04月19日浏览次数:618设置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康传金带领部分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来到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参观学习。

合影

廖承志生平陈列室坐落在惠城区红花湖绿道2公里处的故乡园,园内山水掩映,树木常青。大家来到故乡园,走进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仔细阅读着墙壁上一张张历史照片,学习廖承志同志的生平事迹。

大家一边观看着一幅幅历史画面,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一边讨论着如何将这些历史背后的故事融入课程思政,进而把廖承志对革命的无比坚定和对党的无限忠诚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廖承志(1908.9-1983.6),广东惠阳县(现惠城区)陈江人,父亲廖仲恺先生和母亲何香凝女士,是孙中山先生的亲密战友。廖承志同志从小受到民主革命的熏陶,在学生时代就接受马克思主义。建国后曾在统战、外事、中日友好以及港澳台等多个领域工作过,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以及人类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通过106张历史照片分家世传承、征战岁月及倾力国事三方面介绍了廖承志同志的生平。建国后,廖承志同志曾担任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大会副主席、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世界保卫和平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等职。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廖承志同志按照毛泽东主席、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参与打开了我国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文:李洪超 钟秀妍  审稿:邓育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