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2021年04月21日浏览次数:226设置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马若飞教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交流会现场

青年教师卜剑锋博士以《课堂二语习得与二语习得》为题,探讨二语习得理论对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并着重阐释了互动理论在课堂教学中的促进作用,对比分析了优化教学达成度的有效理论。台湾籍教师黄智勇博士以《学科与语言整合式教学法研究——以4Cs教学框架探讨CLIL语言课程规划》为题,介绍了外语课程教学中内容、认知、沟通、文化等4个C的框架设计,深度剖析了在动机驱动下通过背景学习等条件的整合式教学法,并通过自身课堂实例分享了CLIL在教学中的具体应用。

两位博士的精彩分享引发了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积极交流科研心得,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文:高若晴  审稿:马若飞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