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229设置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广东省大学生征兵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我校在文城会议厅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宣传部、人民武装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有关负责人、辅导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医科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广东南洋理工学院等5所高校介绍了开展征兵工作的做法及经验。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征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高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大学生征兵作为党委主抓的重要工作、主官工程抓紧抓好。他提出要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强化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征兵工作的问题意识,进一步把各项征兵措施落实落细。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简要通报了学校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并针对下半年征兵工作的要点难点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做好征兵工作要落实“五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征兵工作;二是宣传到位,要把广泛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征兵宣传和普及国防知识相结合;三是服务到位,做到征兵入伍各环节的“全程关怀”;四是保障到位,做好征兵工作的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五是效果到位,确保完成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赋予的毕业生征集任务。

文:人民武装部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