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召开惠州学院“十四五”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年04月26日浏览次数:300设置

本网讯 4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惠州学院“十四五”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学报编辑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2个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校教学督导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制订《惠州学院“十四五”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政策依据、论证过程及主要内容,指出制订此规划对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开展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务实推动国际化办学工作、加快形成开放办学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需要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让规划更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操性。

参会人员立足学校自身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针对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分别就加强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建设、合理规划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布局、增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规范国(境)外教师管理、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推动国际科研合作、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及加强制度与经费保障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