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阅中外·悦青春”暨“学党史,读经典”阅读活动

2021年04月30日浏览次数:316设置

本网讯 4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阅中外·悦青春”暨“学党史,读经典”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旭日大楼106课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康传金,思政导师张双祥、钟秀妍,博阅中外阅读协会会长刘思源同学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仪式由辅导员钟明俐老师主持。

仪式现场

康传金致开幕词,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源流与意义,借《唐·吉诃德》强调文化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以今天为起点,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立足于外语学生的特点,博览群书,中西贯通,不断坚定外语学生自身的四个自信。钟秀妍运用例子讲述如何阅读外文原版书籍,强调阅读的准确率与理解比阅读速度更重要,在培养良好阅读兴趣的基础上,阅读外文原著要有相应的方法与技巧。刘思源作为同学代表介绍了博阅中外阅读协会,倡导大家通过中外文结合阅读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启动仪式在党史问答活动与党史书目推荐中结束。

文:钟明俐  审稿:康传金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