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惠州市吟诵协会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交流

2021年05月06日浏览次数:185设置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惠州市吟诵协会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康传金、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惠州市吟诵协会会长胡谭珠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合影

交流会上,胡谭珠老师亲自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们进行古琴演奏和昆曲吟诵,大家聚精会神地观赏和聆听,感受其承载的诸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领会意境深远及耐人寻味的历史典故,理解儒释道之文化精髓。胡谭珠老师与师生们分享交流中西方乐化的历史和区别,她表示“乐”,随着物质的丰富,中国的乐有了由古代的平静到丰富再回归平静的发展历程;“古琴”,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理解读出的古琴谱和弹出的古琴都是不一样的;“吟唱”,需要在了解历史的人文精神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诠释诗词。

胡谭珠老师与师生们共同探讨如何在外语课程中导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思政元素,大家认为对于外语专业学生来说,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阐释能力以及服务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将中国传统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

文:李洪超 钟秀妍  审稿:康传金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