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刘国栋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年05月14日浏览次数:246设置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副校长刘国栋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处长胡萍、副处长史楠陪同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许秋娟汇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包括学生考公、考编、考研及应聘录取情况等,并介绍了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的相关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她表示,在开展就业工作指导和服务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难点,需要不断努力和克服,也将继续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杨水平表示,学院将积极做好就业工作,利用有效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及时为同学们解决就业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继续发挥全员育人、就业育人实效,联动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积极跟踪学生就业情况,努力提高就业管理服务水平。

刘国栋指出,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学院层面要提高认识,全体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管理工作。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走访企事业单位,充分结合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加强与二级学院间的交流学习,吸取和学习其他学院先进的好的做法。要注重培养质量,发挥专业优势和良好基础,继续抓考研,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要抓好“双创”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和思维的锻炼。要加强理想信念与社会责任意识教育,鼓励学生应征入伍、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等。要切实了解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具体情况,提供精准帮扶,采取有力措施将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全面提升。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三个专业毕业生共302人,目前已有30余人考上了编制教师和公务员,有40余人找到了其他心仪的工作单位,学院相关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文:刘志威  审稿:陈海容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