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1年05月26日张国辰浏览次数:612设置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苏哈列夫·维塔利耶维奇与教育项目对外发展中心处处长娜塔莉亚·安东诺娃,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哈列夫·维塔利耶维奇介绍了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设置、专业布局、理念特色和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坐落于圣彼得堡市中心,始建于1797年,是俄罗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也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师范大学,设有23个院系,100多个教研室,现有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万人,教师超过1700多人。与全球10多个国家的60所外国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目前与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双一流”或知名师范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希望与我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开发高质量的交流项目。

刘国栋向俄方介绍了惠州市基本情况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发展特色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指出学校长期以来致力于发展教师教育,为区域教育事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突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强调学校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的要求,努力为“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层次水平高且在教师教育方面具有雄厚的经验和实力,期待两校找到突破口、找准契合点,共同开展高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并与俄方就在相关专业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视频会议有助于深化我校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的相互了解,对进一步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推动我校与国外高层次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