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

2021年05月28日浏览次数:203设置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马庄派出所所长何福龙,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特邀马庄派出所所长何福龙作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讲。何福龙从电信诈骗定义及现状、电信诈骗案件常见类型、惠州学院及马庄辖区电诈警情、如何参与反诈宣传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马庄派出所所长何福龙作专题宣讲

保卫处负责人对近期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举措进行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表示将在师生员工中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运用,扎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罗川山对学校反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从保障师生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仔细排查整改可能伤害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安全隐患。二是对学生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确保反诈工作宣传的精准性,提高师生员工防诈识诈能力。三是建立健全电信诈骗防范责任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宣传教育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四是有效利用“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平台,认真做好我校反诈工作。五是对已遭受诈骗的师生进行心理疏导和“一对一”困难帮扶工作,积极营造反电诈反伤害的正向舆论氛围。六是善于总结反思,持续推进反诈工作。

文:罗霞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