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期“相约美丽”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5日浏览次数:150设置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惠州学院第二期“相约美丽”主题活动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举办,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杨雪梅教授和服装设计工程系主任徐丽丽与大家一同探讨“如何选择一件美美的泳装”。侨联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共31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两位老师以“泳装在什么场合穿着”引导在场人员互动交流,启发、分析、说明泳装的穿着场合、风格造型、穿着安全感等专业知识,使在座的老师对泳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杨雪梅教授和徐丽丽老师提到,本次展示的学生创意泳装作品具有时尚、特异美感,与日常泳装不同,希望在场人员能不受自身喜好或身材约束,大胆尝试各种不同的款式,感悟自信带来的生活之美。在场人员从自身的体型特点与两位老师探讨泳装款式与穿着后不美观的解决方法,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剪影

交流结束后,“服装三维数字智能技术研究中心”为到会人员提供无接触三维测体服务,测体的人员可获得98个测体数据。杨雪梅教授针对每个数据,从穿着选择和数据体现的身体情况等方面与每个人一对一沟通,让每个测体者认知自己,了解自己,结合自身的特点学会选择相应的泳装。参与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十分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由校侨联、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同时也是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对外服务的第二期。该劳模工作室每两周会开展一次对外活动,活动主题均从结合日常着装生活的角度出发,从服装选择、搭配、购买、保养和管理等内容给予知识服务。

文:吴梓龙 郑灿辉  审稿:张小琨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