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暨党总支书记上党课

2021年05月28日浏览次数:211设置

本网讯 5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暨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在旭日大楼106课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作题为《光辉历程(1921-2021)——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讲座,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青马班成员及团学干部聆听了党课。

党课现场

党课上,田华文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革命活动及中共一大的伟大历史意义,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同时,他还详细地讲述了我们党创立初期革命伟人的红色故事,许许多多的爱国青年在革命时期不畏生死,用自己的献血捍卫了民族独立、革命理想。他也简略的介绍了中共二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帮助大家理清党的历史发展脉络。

田华文也针对参加讲座的学生干部就如何提高学生工作能力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懂得规划大学生活,不同年级有不同阶段任务,要有不同阶段目标;二是要至少培养一门兴趣爱好,养成热爱运动的习惯,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三是开展活动要切合实际,具有可实施性,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并有助于同学们发展;四是工作开展要善于总结,只有在不断总结经验中才能得到提升,工作才能开新局。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