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eBay 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班开班

2021年07月15日浏览次数:366设置

本网讯 7月8日下午,学校eBay 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班启动仪式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501室举行。副校长郑文,惠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展基、副处长翁东文、主任科员汪耿政,惠州市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秘书长龚平,eBay大中华区经理许文瑜,一百大牛技术公司总经理赵国庆,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春梅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对大力支持特色班筹办的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作为继ACCA班和CMA班后的又一特色班,eBay 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班的开办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也将很好地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期待。

郑展基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2020年5月惠州市被国务院增设为跨境电商综合实验示范区以来,跨境电商各项工作发展迅猛。惠州学院eBay 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班项目的推出,将为跨境电商人才极度匮乏的惠州综试区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的良性循环添砖加瓦。

为助力学生加深对特色班的认知,赵国庆从E青春培训内容、E青春教学平台、E青春模式和E青春项目流程等方面对eBay 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特色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惠州学院eBay 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班在集中凝炼了“4E”方案特色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站式”学习平台和专业证书敲门砖。

郑文指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班比较充分地体现了校-政-行-企资源协同,也是学校一直强调的促进地方应用型高校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在后续特色班项目的推进中,希望教师们充分运用优质资源携手行业企业深化课程实施和教学改革的力度,将跨境电商的多层次需求实际导入人才培养方案中。

据了解,ebay 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班是经济管理学院“重实践、强应用、多元协同、产教融合”办学理念的秉承与拓展,本着为学生梦想赋能、为跨境电商行业赋能、为服务地方赋能的初心,旨在于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持续进行人才特色培养深度探索。

文:李媛珊 图:师沛凌志  审稿:刘春梅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