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15日浏览次数:319设置

本网讯 7月9日上午,我校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及相关老师,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水平以“面向产出导向的评价机制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个指导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对毕业要求“三个支撑”的逻辑关系进行了阐述,结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个达成度的评价与实施进行了重点说明,分析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与会人员围绕“惠州学院专业质量提升计划”建设目标,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需求调研设计、三个达成度评价与计算、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毕业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陈益智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将全面实施“专业质量提升计划“等“四大提升计划”,以大力打造“五位一体”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各学院之间的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是协同共进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未开展专业认证的学院在认真研读相关文件要求基础上,主动向已开展专业认证的学院请教学习,汲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成功经验与有效做法。他强调,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影响,在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个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他表示,教务处也将总结梳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纳相关有益建议,认真落实各项教学计划及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统筹指导与支持服务工作,合力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