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认证辅导暨期末总结会

2021年07月19日浏览次数:184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7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范认证辅导暨期末总结会。本次报告会特邀学校教务处陈益智处长、教授前来做主题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专业总体情况以及近三年我校相关专业开展二级师范认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详细介绍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指导下的师范类专业建设范式。他提出,要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构产出导向的课程体系;要深入推进课程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大力打造教师教育共同体,校地联盟协同育人;要外引与内培并举,建强优化教师教育师资队伍;要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同步增强教学设施资源保障;要完善质量评价保障体系,形成追求卓越的质量化;要把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融合,完善四个养成体系。他强调,师范专业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聚焦学生的核心能力培养,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林清明表示,本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阐述深入浅出,同时具有极强的操作性,为老师们对师范认证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举措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必将有力推进学院师范专业工作深入开展。他希望全院教师对标建设标准,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学习,学思践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对期末相关工作、假期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布置。

文:刘惠兴  审稿:刘国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