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与深圳康泰生物公司开展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

2021年07月19日浏览次数:300设置

本网讯7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探讨共建疫苗特色班事项。康泰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柳、人力资源经理董世平、人力资源经理明吉,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林芳花、陈兆贵教授等生物技术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谢海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明吉和谢海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及参会人员。学院陈兆贵教授介绍了疫苗特色班总体情况及工作计划,杨柳对公司所能提供的办学资源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对特色班人才培养的要求。最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有关特色班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将在生物技术专业特色班的基础上,整合校企双方资源,以开设讲座、嵌入式课程、暑期实习等方式培养满足生物技术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主要从事包括基因工程重组(酵母)乙型肝炎疫苗在内的生物制品生产,2021年5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紧急使用,据统计为广东省第一个获批紧急使用的疫苗。

文:罗铝铿  审稿:谢海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