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9日浏览次数:237设置

本网讯 7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金伟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作个人党性分析,交流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他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个党员近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彭永宏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党史的四点体会,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五百年的社会主义发展史、一百八十年的近现代史、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史的广大时间和空间相结合,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二是要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相结合,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要与“为群众办实事” 的实践相结合,师生需求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为广大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与扎实推进年度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十四五”工作的强大推动力。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个人党性分析

金伟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剖析到位,都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信和学有所行。她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作出整改承诺,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二是要充分重视学习党史和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三是团结互助,帮助其他党员共同成长。

文:党委宣传部 图:谢志雄  审稿: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