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

2021年07月22日浏览次数:324设置

本网讯 为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答辩会分师范教育组、文科组、艺术组、理工科一组和理工科二组,共43个专业,分别在行政楼202会议室、旭日科技大楼B座501实验室、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举行,并邀请了15位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委。副校长郑文参加了师范教育组的答辩并作指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等参加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前期工作准备、修订流程规范性、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惠州学院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专业认证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评审指标对每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各二级学院将结合专家建议和意见,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及相关材料,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相关工作。

郑文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大事,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每个专业要落实国家专业标准及专业认证标准,严格按照认证的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指导和纲领作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的准备工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做扎实,每个专业都要完成《人才需求调研报告》《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报告》《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报告》《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报告》,师范教育专业还需要完成《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实施细则》《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实施细则》《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实施细则》,加快步伐,把认证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自2020年11月启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学校研究制订了《惠州学院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定期组织召开推进会;各二级学院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广泛调研并多次组织相关论证会,反复征求在校师生、优秀校友、毕业生、校政行企骨干等相关方代表以及同行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