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年07月26日浏览次数:132设置

本网讯 7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在少康楼3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刘国栋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赖昭华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生处处长胡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构严谨,层层递进,精准凝练和总结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广大人民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这一百年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她表示,作为学生工作教育者,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诺言。

赖昭华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厚爱和厚望。他表示,作为共青团工作者,将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主责主业,努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扩大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与收获进行发言,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刘国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纲领性文献,它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讲话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细化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联合政、社、校、家同题共答,培养好一代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