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416设置

本网讯 为了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全面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共同守护平安校园,9月15日晚,我校在田径场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副校长郑文作新生导学报告,卫生健康副校长许岸高作校园卫生防疫第一课。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

活动现场

副校长郑文作新生导学报告

在新生导学报告中,郑文围绕“大学如何学习”这个主题,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培养方案、学业成长支持、大学的学习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我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与政府企业广泛协同联合培养,开展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大类招生培养、卓越与特色人才班培养、订单式人才培养及国际联合人才培养等多样化人才特色培养,积极开展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学校制定了学业发展导航计划、学习支持保障计划、创新能力训练计划、卓越成长引领计划、国际交流学习计划等,为学生的学业发展保驾护航。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要做到学习观念由依赖性向自主性转变、学习内容由被动接受向主动探索转变、学习方式由单一性向多样性转变,并勉励同学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不负韶华,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卫生健康副校长许岸高作校园卫生防疫第一课

在校园卫生防疫第一课中,许岸高结合最新疫情动态和大量现实案例,从“常态防疫、守护健康”的角度强调防控新冠病毒将是常态以及常态防疫的重要性。他指出,到目前为止全球超过2.26亿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465万人死亡,而我国“中央领导,政府主导;财政出钱,卫生出力;全员行动,联防联控”的中国式抗疫对全球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与个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倡议同学们要做到服从政府指引、按指南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关注社交距离、按指引接种疫苗、按要求核酸检测、注重作息与饮食,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文:周锦惠 何嘉铭 图:校新闻中心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