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惠州市冰塘小学开展“手拉手”爱心义教活动

2021年10月09日浏览次数:432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辅导员唐波、钟明俐、王晓玲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行前往惠州市冰塘小学开展“手拉手”爱心义教活动,延续支教情谊。

活动现场

课上,志愿者们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为五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次思政小课堂,通过讲解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播放《觉醒年代》中有关五四运动的视频片段,引导学生融入课堂、积极思考,领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课程与游戏竞答相结合,课堂气氛活跃,寓教于乐、寓教于趣。

期间,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惠州市冰塘小学校长黄艳芬、副校长黄秀洁及冰塘小学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邹国韶表示,外国语学院与冰塘小学一直传承着“手拉手”爱心义教的优良传统,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数年来一直前往冰塘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与学校师生建立起了互助、友爱、进步的深厚情谊;外国语学院愿与冰塘小学进一步巩固爱心义教成果,拓宽、延伸爱心义教的内容、时间,丰富爱心义教的方式与内涵,充分发挥惠州学院与冰塘小学毗邻的地缘优势,履行好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黄艳芬对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参与爱心义教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认为,志愿者们丰富多彩的英语义教形式对激发学校低龄段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热情大有裨益,并希望外国语学院能与冰塘小学进一步在党建与业务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一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高校英语专业优势,促进学校英语教学工作,为双方学生健康成长搭建更好平台。座谈会后,双方老师一同观摩了第一节支教课。


文:唐波   审稿:邹国韶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