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彭永宏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年10月12日浏览次数:416设置

本网讯 为激励广大学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10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为2020级国际贸易专业同学作“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共同聆听本次课程。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程中,彭永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历程精神财富、未来青年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取得了四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同时还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彭永宏指出,价值引领极其重要,只有在正确的价值引领下,才能走对、走好未来的道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收获知识,更要收获健康的体魄、踏实求真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缜密辩证的思维、乐观豁达的心态。他勉励同学们要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始终砥砺前行,不懈追寻梦想。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林清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