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实验区系列活动之一百二十五】惠州学院-博罗县“广东省2021年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启动

2021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254设置

本网讯 10月10日,惠州学院-博罗县“广东省2021年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在博罗县启动。博罗县教育局体艺卫指导中心主任周礼贤、学校体育工作负责人方忠,我校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指导老师和实习支教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

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组先后来到博罗县罗阳镇汤泉小学、泰美中心小学、罗阳义和中学、湖镇中学,在博罗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召开了座谈会,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实施计划。

座谈中,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介绍了“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该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惠州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校副校长郑文教授任组长,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体育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博罗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和专任教师共同组成的专门工作组。在前期实地走访、专项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根据帮扶学校实际,坚持“一校一策”“一校一品”的理念,最终确定了行动方案。他表示,体育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坚持服务地方,融入地方,为中小学体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下乡、建立实习基地、开展特色大课间、成立体育社团等方式,在体育课程教学、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稳定有效的精准帮扶。

对口帮扶学校和博罗县教育局主管部门对我校体育学院在师资建设、体育特色品牌培育、培训进修等方面的帮扶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表示期望通过“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提升体育教师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补齐乡村体育教育短板,推动乡村教育振兴。

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还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通过共建实习基地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体育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根据帮扶学校特色体育品牌活动,精准派驻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开展结对帮扶,不断为帮扶学校输入优秀实习生,切实做到持续发力、精准发力、稳定发力。

文: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