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旭硝子杯暨惠州学院第十三届日语演讲比赛

2021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375设置

本网讯 9月29日晚,第一届旭硝子杯暨惠州学院第十三届日语演讲比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越、党总支书记田华文、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副院长康传金、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嘉宾以及学院日语专业教师现场观赛。AGC旭硝子玻璃惠州有限公司的日本嘉宾佐藤雄一郎、佐佐木晋平、中村英生与学院日籍教师馬場美穂子、中原雅人等5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本次比赛有12选手,日语专业全体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AGC旭硝子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现场

康传金致开幕辞。他表示,对日语专业同学而言,日语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举办本次比赛不仅是为了提高大家的日语能力,更是为了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AGC旭硝子玻璃惠州有限公司首次赞助我院的日语演讲比赛,既是鼓励,也是对同学们的期许。康传金代表学院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此类比赛,发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二是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现外国语学院学生的风采;三是希望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以此次日语演讲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实现梦想。

本次比赛共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题目有两个,分别为:新冠抗疫给我的启示、如果我能穿越时空。选手从中任选其一进行演讲。各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实力,发音标准,内容充实,演讲过程思维清晰、逻辑鲜明,运用各种演讲技巧,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中场穿插了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表演与歌唱队彭志豪带来的歌曲表演,展现了学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演讲结束后,中原雅人老师对选手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中原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比赛表现,并提到了对于本次比赛的思考:即兴演讲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继续勤加训练。中原老师特别强调了练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把握每一次自我表达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日语表达能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与严格的评审,2020级日语1班詹舒铭同学综合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詹舒铭同学将作为代表参加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

附:获奖情况

一等奖:2020级日语1班詹舒铭

二等奖:2019级日语1班张妍 2020级日语1班周厚成

三等奖:2019级日语1班吴婉虹 19日语2班廖翠玉 2020级日语2班廖雨珠

优秀奖:2020级经济管理陈泳臻 2020级日语1班黄嘉蕾 2019级日语2班苏浩然 2020级日语2班阳舞雪 2020级日语2班杨苗苗 2019级日语2班杨小叶

文:庄婕淳  审稿:康传金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