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师德师风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173设置

本网讯 10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在旭日大楼621课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华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学院专任教师赵敏芳、李航列席参加。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传达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有关文件精神及《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通知》。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教育的讲话精神,对老师、同学们提出要结合时代发展,不断改善教育方法,做到立德树人。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开展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金艳、张铮、赵敏芳、李航四位老师作了分享。学院党总支委员金艳副教授表示在了解了黄大年老师爱国的奉献精神后,进行了自我反思,希望在日后也能做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在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推动社会进步,也呼吁各位党员教师在“为学”、“育人”上下更大的功夫。张铮博士从中感受到作为高校老师担负的为国育才、科研创新使命的光荣,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也期望我们留学回国工作人员以及各位老师能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激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肩负起教书育人何科学探究的重任。赵敏芳博士就自己公派出国留学的前期准备、留学的收获以及回国的服务做出了分享。在留学期间,她没有停止对祖国的思念。归国后,她投入到教育行业中,将所学授于学生并努力做科研,希望做到科技报国,至诚报国,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李航博士分享了今年学成归国的感受,回到这片土地,无限的安全感何亲切感奔涌而来,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战在不同领域一线人才的杰出贡献。

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娇副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党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结合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及历史启示,阐明了统一的必要性和必然性。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视频。

文:张磊 柳惠团  审稿:刘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