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年10月25日浏览次数:50设置

本网讯 10月13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召开“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系列活动之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2021年广东省乡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数学)的校友教师代表及2021年惠州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研修班的数学教师代表参加。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数学系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杨水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水平向在座嘉宾介绍数学专业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就和荣誉及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他指出,广大校友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惠州市各中学作为学院数学专业师范生的实习单位和就业单位在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高度肯定了学院师范生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在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师德修养、工作能力和态度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希望师范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加强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解题能力与解题教学能力齐头并进;传统教学与信息化教学能力相得益彰;加强班主任工作技能培养等。

陈益智代表学校教务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办学成就,希望在座的教师代表加强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深入参与到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之中,学院也要积极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围绕协同育人、协同研究、协同培训、协建队伍、协育成果等“五协同”开展各类合作和研讨交流,形成共同体,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杨水平对教务处领导及省培班、中青班的教师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指导下,未来将继续夯实校地数学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不断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能力。

文:陈俊平  审稿:杨水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