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入戏”迎新影展

2021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296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服装表演厅举办“入戏”迎新影展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许鑫、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李耿晖、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班主任孙嘉创、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班主任唐宁馨参加了活动。

合影


此次活动共播放10部作品,涵盖了宣传片、纪录片、广告等类型,均由广电专业学生拍摄。其中,曾获第八届粤光杯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最佳社会纪录片奖、入围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并获最佳纪录片提名等众多奖项的《家庭影像》也在本次影展中展播,得到了大家一致赞赏。

许鑫在活动中表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广播电视学专业转型升级而来的,希望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子继续把一年一度的影展活动延续下去。对于短视频拍摄,他强调要重视主题的提炼,“你想通过影片告诉大家什么,传达什么样的思想”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家庭影像》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原因。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拍摄新闻片、纪录片,建议大家拓展视野,走出校门、关注社会问题,也希望影展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李耿晖老师表示,今天的影展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新同学们来说是“入门”课,希望大家喜欢上拍摄,只有喜欢才会有动力去琢磨和学习。他认为拍视频的核心目的是展现自己的生活、纪录现实社会和表达对世界的喜爱,希望学生作品的视野可以更加广阔,从校内逐步转移到校外,和整个社会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也是学生接触社会、让作品更加接地气和深刻的方式。他提倡多元,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拍摄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作品,同时建议学生提高讲故事的能力和注重细节。

唐宁馨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纪录片拍摄的看法。她表示用心体验生活是纪录的意义所在,坚信每一个人的生活、每一个人的一天拍摄出来都会是一部伟大的纪录片。她建议永远细心体会当下的一切,因为能给观众传递出最有感情的纪录片往往是创作者深处其中,对发生的一切有极高敏感度,才能给观众同样的观感;永远不关机,因为最有趣的冲突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


据悉,“入戏”影展是对广电学生传承10余年的“杀青”影展的延续。而“入戏”影展旨在拓展网新专业新生的视野,建立起学习目标和方向。此次影展共收到了18位导演投送的作品67部,累计时长超500分钟,最终筛选出25部影片,进行为期三天的展映。

文:刘雅欣  审稿:许鑫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