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次学生“双代会”

2021年10月20日浏览次数:85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共青团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次“双代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院长刘国聪教授、副院长封科军、思政导师朱庆英、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代表、校团委代表、兄弟学院、学院各系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预备会议后,“双代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中开启,郭爱平致开幕词,他对学院两会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两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二,在工作中,要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推陈出新,创新方法和载体,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第三,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他希望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校学生会代表杜丽娴同学在会上表示,她希望学生会在今后工作要围绕提升大局贡献度、学生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开展。

开幕式上,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张家荣同学作2020-2021学年团总支工作报告。他指出上一学年,学院团总支强化思想引领,打造思想引领工程;围绕专业发展需求,服务同学专业能力素养提升;创新实践平台,助力同学实践创新能力提升;打造志愿公益服务平台,服务校院社会发展;创新文体实践平台,助力同学身心健康发展,培根筑魂、启智润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子珂同学作2020-2021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她提出学生会始终以坚定初心与使命为思想引领;以恪守职责底线为制度建设;以见贤思齐来对外交流;以活动育人有时效来开展活动。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说明(草案)》《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二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此次大会共提交了 12份有效提案,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学科研、文化建设、学生工作和后勤基础建设等。

同日下午,学院各代表团在旭日大楼召开分团会议。随后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会议确定何美倩等5名同志为学院2021年团总支委员会委员,确定公晓等7名同学为化工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过主席团会议讨论,确定公晓、陈思敏、刘建毅、林海钦四名同学为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经过五分钟竞职演讲和正式选举,最终确定公晓、陈思敏、刘建毅三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文:李建媛  审稿:张莉琼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