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东湖旅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5日浏览次数:116设置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指导下,积极组织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名学生,由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黄丽嫦老师带队前往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东湖旅店进行参观学习,共同回顾一段令人难忘的历史--“粤港秘密大营救”。

东湖旅店分为“营救之路”“转移惠州”和“党旗高扬”三大展区,借助文字讲述、图片佐证、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绎等方式,全面真实展示了东湖旅店秘密大营救历史。从香港沦陷区抢救文化名人,是中国共产党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东湖旅店作为接待护送爱国民主人士和文化界爱国人士基地,有着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时刻提醒后人莫忘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抚今追昔,不忘初心。


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文:陈珊珊  审稿:陈璐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