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铭记历史”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5日浏览次数:191设置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铭记历史”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

观影现场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穿插连为群体,以伍家白里、千里、万里三兄弟的战争表现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观影过程中,全体老同志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志愿军战士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合影

观影结束后,老同志们深受感动。“那些年轻的战士们用青春、用热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捍卫了军人的荣耀,他们用生命赢得了我们今天的安宁,赢得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飞速发展。今天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而他们却将生命永远定格在异国他乡……”庹静老师感动的说到,“有一歌词‘满江渔火都为你点亮,亲人盼你回家乡’,可牺牲了的他们,没能在亲人的期盼中归来。今天,我们缅怀纪念他们,致敬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人们!”庹老师被影片中冰雕连的画面所震撼,写下观后感《冰雕》:冰雕群塑覆鹅衣,炯目戎装载史籍。异域长津留傲骨,丹心碧血捍国旗。

老同志纷纷表示,将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继续发扬到底。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

文: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