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教师来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经验交流

2021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285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嘉应学院文学院、韩山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老师来到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经验交流,座谈会于旭日大楼422会议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有关领导、骨干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等一同参与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院中文系主任卜凌云老师作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报告,她首先表示要透彻理解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构建产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其次是准确把握认证“主线”和“底线”要求,坚持持续改进的质量观,推动校院两级毕业要求评价与反馈改进机制有效运行,修订完善专业培养方案;最后要对标理思路,全员齐担责。

各学院的老师们都针对人才考核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指出骨干团队要研究透彻并明确好毕业生的考核方式和课程目标,构建好培养体系,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个方面进行评价。

学院副院长申东城指出,现如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要求更加全面,学校应加强美育教育、思政教育、全科教育等多方面的培育,让学生的学习过程、老师的教学过程、考核与指导过程有效衔接,并且特别强调,虽然专业认证工作的过程十分艰苦,但仍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加强管理,做好培训,持续改进。

学院院长陈梦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关键在于准确解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准对标搞好专业建设标。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查漏补缺,贯彻OBE教学理念,修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评价机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确保教学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师范生。

与会的领导老师们畅所欲言,通过积极交流,大家都认识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专业认证工作要求,都表示希望能够上下协力,积极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未来更好地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文:江嘉媛  审稿:陈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