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新强师工程】刘国栋为省培学员及数学卓越班学生作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25日浏览次数:362设置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应邀为2021年广东省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数学)、我校第八期(2019级)数学卓越班学员在文城会议厅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讲座。2021年广东省乡村教师高级研修班(数学)、我校第八期(2019级)数学卓越班全体学员,惠阳教育局正高级教研员钟文辉团队教师以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刘国栋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政治宣言”“纲领性文献”“行动指南”等关键词进行了解读和辅导。同时,他结合党的教育方针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详细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要与破解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勉励省培班学员以及数学卓越班同学们要做到“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在“五力”即敏听力、下猛力、上真力、聚合力、出实力上下功夫;要在“两个大计”的引领下、在“九个坚持”的指引下,在“政社校家”的联合下,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在“全民学习”的背景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时政热点,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史小故事,鞭策大家要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坚持“四个相统一”, 争做“四有好老师”及“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的“大先生”,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既是一次融入了数学元素的立意高远、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文:陈俊平  审稿:许秋娟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