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六期“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25日浏览次数:249设置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学校“相约美丽”主题活动第六期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举行,劳模工作室成员杨雪梅教授和于芳老师共同作“女装搭配的秘密”主题分享。学校侨联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侨联主席张小琨主持。

活动现场

杨雪梅教授就现场参与活动学生服装多为黑白灰三色的情况,围绕服装颜色讲述了古代服饰颜色的等级性与限制性,鼓励当代大学生在美好的时代让自己的服饰颜色更具多样性。杨雪梅教授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就女装搭配的相关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她表示,女性着装要“为悦己者容”但更要“为己者悦”只有自己拥有掌握美的能力并能让自己美丽着,才能给他人带来愉悦美的感受。

活动现场

于芳老师从风格认知、技巧认知和形象认知三个方面,分享了女装搭配的秘密。她通过图片展示,介绍了不同的服装风格;通过服装搭配案例,总结出“款式、色彩的对比与统一”的搭配技巧;通过亲身实例分享了自己的搭配心得。她结合自己对服装搭配认知的过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女装搭配的知识与技巧,展示了她对服装搭配的热爱以及从中所获得的快乐。

交流结束后,学生们仍热情高涨、意犹未尽,积极向杨雪梅教授与于芳老师请教,两位主讲老师耐心进行解答,并提出宝贵建议。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对服装搭配的认识、提高学生服装搭配审美能力,帮助学生成为发现美和创造美的新青年。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二次面向学生举办的美育沙龙,由学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以及团委主办,学校侨联、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

文:刘杜娟 图:叁壹视觉  审稿:张小琨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