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刘国栋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2021年11月08日浏览次数:240设置

本网讯 根据学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统一安排,10月28日下午与11月3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分别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外国语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全体教师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活动分别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主持。

刘国栋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刘国栋到外国语学院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刘国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和阐释。他要求大家要在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身体力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刘副校长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深受启发,既是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讲座中,

刘国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国家面向未来发展的政治宣言、纲领性文献及行动指南,他以“政治三力”“伟大成就”“建党精神”“发出号召”“九个必须”“寄语青年”“教育方针”“立德树人”等关键词,引导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即“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国栋将党的教育方针的演变史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结合起来,在“两个大计”的引领下、“九个坚持”的指引下、“政社校家”的联合下、“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全民学习”的背景下,要“敏听力、下猛力、上真力、聚合力、出实力”,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刘国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中的内容,勉励全体教师以张桂梅、黄大年、王红旭等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并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文:孙贇贇 陈俊平 唐波  审稿:许秋娟 田华文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