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车小真讲授党校第6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2021年11月08日浏览次数:387设置

本网讯 11月2日晚,我校在鹅城会议厅举行第6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372名学员讲授党校开班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授党校第6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车小真从“从百年党史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合格党员”三个部分,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四个伟大成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她用“1+9”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她就“如何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合格党员”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坚定的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方向;三是要以昂扬的姿态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以奉献的精神担负时代使命。她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为全体学员作开班讲话。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11月2日开班,11月17日结业,共安排八次专题教学。

文:党委组织部 图:李晓薇 林诗琳 郭晏秀  审稿:邓淑容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