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2021年11月16日浏览次数:3109设置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1年上半年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地区)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我校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与世界优质教育资源交流互鉴与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依托我校及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在学前教育领域积淀深厚的人才培养经验、结构精良的师资队伍及国际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旨在培养具有高尚师德与教育情怀,具备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的卓越学前教育工作者。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引进和借鉴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优质的教学资源与成熟的办学理念,在充分发扬两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特色基础上,推动中外双方深度融合,助力两校学前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国际化发展。

该项目学制四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从2022年开始招生,招生对象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项目采取“4+0”中外双学位培养模式,学生可以选择在校内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经考核合格后,便可获得由我校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授予的教育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也可以选择校际交流形式赴美方高校1至2年修读完成本专业的相关课程,通过考核后也可获得两校颁发的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

该项目的外方高校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始建于1830年,拥有将近两百年的办学历史,是阿拉巴马州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同时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北阿拉巴马大学前身是美国南部第一所师范学院,经历史更迭,现已建设成一所占地200多英亩、办学质量优良、广受国际学术界好评及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综合性大学。根据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在美国南部公立大学中位列第13名。北阿拉巴马大学教育学院所开设的所有教师教育专业,均获得权威机构美国教师教育认证委员会(The National Council for Accreditation of Teacher Education,受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和美国教育部认可)的认证。

据悉,此次教育部共批准24个本科以上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项目,广东省有3所高校的项目获批。本次项目成功获批,是我校长期坚持开放办学理念,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积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见》的重要成果,对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办学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有利于学校引进与借鉴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理念,促进中外教育融合与创新,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水平,助推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并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的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掌握国际前沿学前教育理念的新时代高素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