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赴博罗实验学校观摩主题班会

2021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186设置

本网讯 11月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4班和5班共80名学生在李曙光老师带队下赴博罗实验学校开展学习观摩活动。博罗县教育局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林孝刚、博罗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光明、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艳姗、博罗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邵文博等一同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生常规见习活动之一。

观摩现场

活动中,三位来自省、县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教师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为背景,各自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参与的老师对本次班会观摩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艳姗老师指出,主题班会是德育阵地,具有教育性、针对性和“双主”性的特点,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李曙光博士从教师、学生和学校三方面总结了本次活动成功的原因,并从教师、学生、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四方面对三名授课教师的活动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主题班会不仅要教之以智,而且要动之以情;不仅要鼓之以气,而且要导之以行。林孝刚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就主题班会的日常化、常态化开展做出指导。陈光明为本次活动作总结。

据悉,博罗实验学校是国际合作综合英语实验基地、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基地、广东省优秀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惠州市最具竞争力十大教育品牌之一。

文:戴麟梓  审稿:申东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