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与马庄派出所党支部和马庄村委党总支联合开展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03日浏览次数:230设置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惠州学院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马庄派出所党支部和马庄村委党总支在马庄派出所会议室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特别邀请我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副教授作“‘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讲座由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李金利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上,金伟副教授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进一步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我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副教授作作专题宣讲

金伟副教授从“一个主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和精神谱系几个方面给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再次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对历史的敬畏,对人民的尊重,对民族的担当,对政党的自信,对世界的奉献。金伟副教授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读党的百年历史,作为党员的我们要时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实为人民服务的心智。

李金利强调,通过聆听党的故事,回顾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历史,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在新时代继续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中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正气、锐气、朝气和底气,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文:罗霞  审稿:李金利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