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第三十九期团校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1年12月03日浏览次数:173设置

本网讯 11月25日晚,我校第三十九期团校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鹅城会议厅举行。党委副书记车小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第八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以及各二级学院青马学堂学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就如何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对第八期培训班208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把个人成长主动融入时代大潮;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身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贡献度。同时,车小真为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授予班旗。 

赠书仪式

授旗仪式

第八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江伟英分享了自己与青马班的故事,表示将努力把青马精神传递给更多青马人,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青马活动。她代表第八期青马班学员承诺,定会努力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中共惠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邱国耀讲授开班第一课

开班典礼结束后,中共惠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邱国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为主题,为青马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邱国耀开篇明义,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通过分析党的百年历程中的三大“历史决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以及通过总结历史提炼得出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他指出,以史为鉴,方能知兴替,有了对历史的总结才能保证正确的前进道路,才能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邱国耀期望青马班学员正确地看待历史,苦练有用之功,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文:团委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