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期“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7日浏览次数:191设置

本网讯 11月24日,我校“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之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第十期)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旧衣换新颜”。惠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龚小琦一行27人以及我校侨联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校侨联主席张小琨主持。

活动现场

杨雪梅教授从纺织污染的角度,分析了纺织制造业不同阶段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情况,详细讲述了一件衣服从购买到废弃的全过程,让大家从“买买买”模式思考纺织污染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影响。杨雪梅教授建议大家在购买新服装的同时,要分析衣柜里现有的服装色彩及风格,当每件服装至少有3种服装搭配方案时才值得购买。

活动现场

劳模工作室成员徐丽丽老师从“款式改造、巧用配饰、变换组合、改变颜色和增加图案”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旧衣改造方法和技巧,让衣柜里的衣服拥有全新的视觉效果和穿着体验,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

参会人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惊艳的服装改造盛宴,启发了大家想象美、创造美的灵感。

文:朱燕珍  审稿:张小琨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