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300讲:东华大学顾伯洪教授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10日浏览次数:562设置

时间:20211213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纺织复合材料热氧老化效应

主讲人:顾伯洪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参加人员: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附:顾伯洪教授简介:

顾伯洪教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纺织复合材料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现代纺织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主任,《复合材料学报》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020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研究方向是纺织复合材料设计,是纺织复合材料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开创三维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冲击动力学研究方向,确立三维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力学性质应变率效应和弹道侵彻破坏研究的实验测试方法和数值研究方法,揭示三维柔性纺织结构材料和三维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弹道侵彻破坏机理,提出三维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单胞模型研究方法并编制系列化用户子程序。在纺织复合材料领域发表国际科学英文索引论文220篇,其中在国际《复合材料学报》上发表论文数量位列大中华区域第一,出版专著6本。承担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纺织复合材料冲击破坏多尺度结构热力耦合机理与应变率效应” 获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