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日本双叶电子器件(惠州)有限公司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2021年12月16日张国辰浏览次数:646设置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双叶电子器件(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船山宏、原董事长河野高德、公司顾问杨敏、生产总务部部长郭远坤、品质保证课课长曹磊一行来校交流,交流座谈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国际交流合作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彭永宏代表学校对船山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学科门类、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他表示,学校紧密配合惠州市“2+1”现代产业体系,与当地行业、企业构建紧密的校企协同关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研发水平,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长期坚持开放办学,与日本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现已与日本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专业机构、行业企业等合作单位构建起多个“校政行企”国际协同育人平台,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与双叶电子器件(惠州)有限公司在学生实习实践、教师挂职锻炼、中日文化交流等方面探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船山宏介绍了日本双叶电子工业集团及双叶电子器件(惠州)有限公司有关情况。他表示,中日两国交流紧密,在经贸、教育与人文等方面保持密切的关系,希望能够与我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河野高德表示,在惠州工作6年以来见证了惠州的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推动公司发展的同时,提升公司服务惠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船山宏代表公司向我校赠送自主研发智能遥控车

双方就开展嵌入式教学、建设实习实践基地、推动毕业生就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船山宏代表公司向我校赠送了两台自主研发的智能遥控车。

据悉,日本双叶电子工业株式会社于1948年在日本千叶县创立,已发展成为闻名世界的跨国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萤光显示管制造商,其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60%。双叶电子器件(惠州)有限公司于2002年11月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无线遥控传输设备、荧光显示装置及物流软件等电子工业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此次交流座谈,对于学校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加强与在惠国际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国际协同育人提供了平台与载体。

文:张国辰 图:马彤欣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