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301讲:南方科技大学余浩教授学术讲座

2021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681设置

时间:2021年12月17日(周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面向低碳智能的边缘计算

主讲人:余浩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参加人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参加

 

附:余浩教授简介

余浩,教授,现担任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创院副院长(长聘教授),南科大——ARM中国/中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2021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孔雀团队项目带头人,2020 吴文俊人工智能芯片专项奖二等奖获得者,2019 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三等奖获得者。余浩教授于2007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2010-2017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助理教授,2017年6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余浩教授长期从事高性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在相关领域有超过20年的科研积累(大于30次28nm-180nm 流片),研究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余浩教授在高性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芯片,太赫兹通讯芯片,DNA 传感器芯片)领域有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是该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