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会

2021年12月31日浏览次数:247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外籍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外籍教师的专业优势,促进经验交流、深化教学改革,12月17日,我校召开第三届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会。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22名外籍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以“积极反思、追求卓越”为主题,针对“外籍教师授课情况满意度调研”结果进行分析与反思。研讨会上,来自外国语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的两名学生代表对调研开展的过程、受访学生反馈意见及对外籍教师教学建议等作了详细汇报,此次问卷调研了9个二级学院的2000多名学生,问卷设计科学合理,数据可靠。外籍教师分小组对调研结果展开讨论,4名外籍教师代表各小组发言,他们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满意度、提高教学质量及更好地保障教学效果,外籍教师应结合学生外语水平、专业背景及知识兴趣等实际情况增设多样化的选修课程,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活动的组织以及学习基本的汉语以辅助课堂教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表示,本年度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会践行“学生中心”理念,注重学生对外籍教师课堂的真实感受与反馈,有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主人翁”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外籍教师根据学生反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文:国际交流合作处 图:张嘉蘅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