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外国语学院多项学科竞赛获佳绩

2022年01月03日浏览次数:270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陆续传来多项学科竞赛佳绩,新添喜人实践育人成果。

在11月6日举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广东省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复赛中,外国语学院1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4项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600多名选手参加。

领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外国语学院钟婷婷同学成功入围全国决赛,为广东省入围决赛的两名学生之一。该项比赛有来自全国82所学校的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初赛,经初赛评审,共评出入围决赛选手33名。

在“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域赛中,外国语学院团队获三等奖一项。

在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中,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1班詹舒铭同学获三等奖。

在近日公布的日本国家资格证“社会保险劳务师”资格考试结果中公布,于日本一家知名会计税务师事务所工作的我校2019届日语专业毕业生郑晓琳一次通过此项合格率低至6.0%的日本国家资格考试。日本有关友好合作单位向我校日语专业发来喜讯以示祝贺。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始终厚植实践育人理念,外院学子们在各类赛事中的优异表现,也充分彰显了学院多年来“以赛促教,以赛育人,赛学相长”的实践育人特色。

文:钟秀妍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