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2年02月24日浏览次数:2281设置

本网讯 2月21-22日,我校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鹅城会议厅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强顶层设计,以申硕为抓手,以提升科学专业水平为重点,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作辅导报告

2月2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圆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关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申硕工作的几点感悟》专题辅导报告,就申硕工作进行经验介绍,同时还就我校的实现路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鼓舞全校师生锚定目标、勠力同心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专题汇报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讲话中结合学校申硕的前期工作基础,对取得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诊断,并对学校的发展形势进行了研判。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大学发展生命周期的“中兴期”爬坡阶段,“申硕”是这个阶段的核心任务,需要拿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决心,严格对照核心指标,逐个啃下硬骨头,确保申硕成功。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全体师生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历史主动,争取更大作为,按照学校长远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的一年,我校将重点聚焦以下三方面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一是提升办学层次;二是扩大办学规模;三是提升对惠州“2+1”产业集群、基础教育发展、区域经济社会与文化等的支撑服务能力。他希望参加会议的同志能围绕学校战略发展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同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发展战略构想作专题汇报。

分组汇报

2月22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六个小组,就学校发展战略进行分组讨论,各小组中的单位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代表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申硕以及本单位和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形成书面材料向大会提交。当日下午,大会进入总结报告及闭幕阶段。会上,各小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郑文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小结。郑文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申硕工作的动力、合力、毅力,做到上下一心,确保申硕成功;二要进一步加强申硕工作的统筹和谋划,突出申硕工作的中心地位,人财物等资源都要向申硕倾斜;三要进一步加强申硕学科的建设力度,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四要进一步加强对申硕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向上的奋斗氛围。

会议现场

彭永宏在总结中指出,学校现已把2022年确定为“申硕攻坚年”,“申硕”是惠州学院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必须完成的首个目标,也是实现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要以“申硕”为抓手,大力解放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惠州学院内涵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悟深悟透弄懂申硕指标内涵,整合学校现有资源,清晰把握关键指标的统计口径,做好富余量准备。围绕“申硕”为核心的学校战略发展目标,层层压实责任,进行周密部署,党政同心,打好申报工作组合拳,将申硕工作当成一件政治大事来抓。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合力。申硕是全校每个人的职责,所有职能部(处)、所有二级学院、所有教职员工都要承担相应的任务,都要对申硕总指标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强化问责和奖励机制。各单位要牢记“积极主动”四个字,发扬斗争精神,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确保2023年如期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拖“申硕”工作后腿的单位,将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对申硕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学校也将进行大力表彰。

文:孙健 图:叁壹视觉  审稿:欧小军 陈德玺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