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2022年03月07日浏览次数:326设置

本网讯 3月3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副校长刘国栋,学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军入伍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副校长刘国栋为入伍大学生颁发纪念品

仪式上,刘国栋为16名入伍大学生颁发纪念品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入伍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士兵们要服从指挥、努力训练,锤炼钢铁意志,涵养家国情怀,塑造军人气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将个人的人生梦想与强国强军紧密结合。他对入伍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素养,筑牢信念根基;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军人使命;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建功立业;四是要彰显青春力量,做好朋辈引领。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据悉,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两征两退”改革和2022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政策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完善保障机制,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6名学生(从学校报名入伍的学生共计16人,从生源地报名入伍的学生共计19名,分别来自14个二级学院)进入役前集训。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探索征兵工作新举措,努力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矢志强军,保家卫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文:罗霞 图:叁壹视觉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