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375设置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305课室向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共同聆听本次课程。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上,彭永宏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用生动的素材和详实的史实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千秋伟业的历史逻辑和现实依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奋斗历程中积累的经验启示,并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解读。彭永宏以“人民”和“公民”概念的区分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与西方资本主义制度的比较优势,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旗帜,立足于中国基本国情,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和优越性。在课堂答疑环节,他勉励同学们争做奋进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基本立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确立“尊重历史,正本清源”“以史鉴今,汲取力量”的观点和方法论,以一双“慧眼”透视时代风云,敢于质疑、善于思考,辩证看待分析当今国内国际形势。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同时彭永宏结合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大家积极提高科学素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文:沈秋霞 图:陈子霞  审稿:游少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