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体测工作表彰大会

2022年04月07日浏览次数:417设置

本网讯 3月30日,我校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协调会暨2021年体测工作表彰大会在金山湖体育馆二楼体育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体测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体测数据管理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广东省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情况,对我校2021年体测情况及各类数据进行了分析。体育学院副院长肖海婷传达了省教育厅体质健康测试及抽测工作精神,解读了《惠州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有关内容。会议对我校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部署,结合往年在测试现场应对突发情况、体测数据上传、成绩异常处理、诚信考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提出相应举措。一是将体质测试成绩纳入学生综合评价成绩;二是将各学院的测试结果排名公布;三是体测成绩与评优评先挂钩;四是将继续开展班级测试赛;五是在校运会增加“团体长跑”项目;六是对体测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颁奖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宣读了2021年体测工作中班级测试赛优秀班级、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十佳阳光健康班、班级测试赛优秀指导教师、体育达人和优秀工作人员等奖项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在总结发言中就近年来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说明,对2022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做好各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过健全协同机制,丰富体育活动,提升健康意识,不断促进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文:郑灿辉 郭年利 图:朱治蓉 钟嘉豪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